★首爾美食 · 2012 年 6 月 12 日

首爾美食,仁寺洞智異山(지리산 )韓定食,普普!

以前我都笑說,老人才來吃這個勒!事實證明,拎周罵我老了。

翻開旅遊書,或網路上的資訊,在韓定食這方面的推薦,似乎沒有非常明顯哪家是大家狂推的,不像烤肉店或是咖啡店那樣,有很明顯的勝出(還是只有我不知情!?),其實也可能是我對韓定食沒有特別的關心,所以就不知道有哪些較常被推薦的;不管是常被推薦的,或是路過就想吃的,我都會試試,有時很好玩,會發現是自已路過想吃的那間店,事後才知道其實也有很多人早就都推薦過,感覺很妙。今天這間「智異山」我是參考「在首爾 (MAY 2012 NO15 / P43)」這本月刊的推薦,這本月刊其實是中國人士做的,在韓觀資詢站都可以免費索取到,其實這本小月刊有時很好用,不想花錢買旅遊書的人,到了首爾當地,就可以去找韓觀資詢站索取(我家出版社看到這段應該會想殺了我)。

吃韓定食,仁寺洞小街巷裡很多,只是我一直都沒特地去吃,這回倒是頭上亮了電燈泡的靈光一閃想試試,但秉著良心告訴你,這篇文章純粹我自已寫來記錄的,試過之後,我不推薦你來吃,嗯………. 至少不推薦我點的這款菜!但也許你可以來試試別款料理!(因為像我就會想再來試一下,這間菜單上提供的另一種鍋,文中會提到。)

IMG_9618
就在仁寺洞大街的一堆小巷裡,隱藏著超級無敵多間的韓定食,一間連著一間~

IMG_9613
一開始其實找不到「智異山」是哪一間,結果搞老半天原來是因為他的門口掛著的是「不老門」,一整個哇哩勒!然後智異山的名字不知死哪去了!(但這間真的是智異山啦!)

IMG_9612
幾乎韓定食餐廳的特色,就是外觀都是仿宮庭的設計~
IMG_9609
走進門,再次跟櫃檯老闆娘確認,這裡是哪裡,對照了一下韓文店名,的確是這間沒錯啦!走進店裡,裝潢就是一整個韓式,跟土俗村蔘雞湯有同工曲之妙,中庭也採透光設計,陽光穿透進來,感覺明亮,但那也是因為今天天氣還不錯啦!所以視覺上OK!陰天應該就糗掉了~

IMG_9589
來到這種傳統味的用餐地方,早有心理準備,要盤腿而坐了,西盪噗利屎………………

IMG_9590
今天點的是這個「智異山定食 W15000(一人份)」,看樣子是漲價又漲價了,查了一下網路資訊,從 W13000 一直加 1000 的往上漲,呵,跟台灣一樣,每樣東西都是以小幅度差異慢慢漲,人生啊……………

IMG_9591
但!其實我本來想點的是這個!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阿珠罵說了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,總之就是跟我說,今天不能點這個!不知是為啥~但這個圖片看起來比較好吃!我喜歡這種辣辣的湯煮出來的鍋物!

IMG_9592
接著就陸續一盤盤上桌啦!當我看見每一小盤的盤中物份量都少少的,當下心裡有嘀咕了一下「怎麼那麼少?這怎麼吃的飽?」的想法,吃完之後,的確只覺得剛剛好而已,但其實並不是份量不夠,我想依正常份量而言,兩個女生吃完這一桌,一定會飽的!但我覺得沒有很飽是的原因,因為這桌上有三分之一的菜,我、不、敢、吃!怪味啊怪味!

IMG_9599
再來張全圖~話說,中間有兩個小湯鍋,左邊那個白白的是「平壤豆汁湯」,據說是「招牌」勒!但是他媽靠腰的難吃!一整個就是阿娘喂喲的味道!

IMG_9594
讓我阿娘喂的這有這盤!生菜上面那個醬,靠~~~的難吃到爆!一整個就是讓我不想再沾一口的感覺了!跟上面的「平壤豆汁湯」平手!難吃程度不分軒致!嘔~~~~~

IMG_9595
倒是這個小煎餅和煎杏鮑菇,還 OK!

IMG_9604
這兩尾小的可憐的烤黃花魚也 OK!但我個人還是覺得……… 煎魚這種事,似乎還是台灣技高一籌?是煎魚技術?還是魚本身的品質?還是魚種的關係?我也不知~只知道我在韓國吃飯時,其實很少很少吃到「魚」這東西,所以偶爾吃到時,會覺得不錯,但還是台灣煎魚勝~

IMG_9596
哦哦這個!這盤「炒雜菜」是整桌算是讓我最滿意的一盤了!因為這桌有很多東西我不敢吃,但愛唷敢吃,我還叫她不要跟我搶這盤,其他的都給她吃,這個要留給我!雖然炒的其實有一點點油,但相較於其他盤的不滿意,這盤超級 OK 的!

IMG_9606
最後是小米甜湯~唉伊咕的甜!但微微的米味咖上甜味,妙!不過沒辦法喝完一碗就是了,會膩~

就這樣,這餐吃的其實並不是很滿意,不過就當做是嚐鮮,韓定食的第一次~雖然這款不是很理想,但下次會想再來試試上面那個我想吃的辣鍋湯看看~其實在仁寺洞大街這一段的小巷弄裡,真的有非常多的韓定食,大家吃到不知要吃什麼的時候,可以來隨便挑一間試試!

IMG_9615
像是之前也常看過的推薦「祖嫘」,也在這裡,就在智異山的斜對面哦!看起來也是不錯,但今天肚子空間不夠了~下次下次~

IMG_9625

吃飽後,當然是小逛一下仁寺洞大街啦!ssamziegil 廣場的斜對面,不曉得又在蓋什麼挖哥,下回訪首爾再來一探究竟~

IMG_9627
風和日麗啊今天!但柳絮擾人!一整個鼻子癢到爆!

IMG_9628
每次來仁寺洞大街,總是喜歡一拍再拍的 ssamziegil 廣場外觀(^^)

仁寺洞智異山地圖

智異山韓定食
地址:首爾市鐘路區寬勛洞 84-2(서을시 종로구 관훈동 84-2 )
電話:(02)723-4696
時間:11:00-22:00
消費:每人約 W 15000 起

瀏覽次數: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