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一日三餐 · 2022 年 9 月 21 日

我覺得最好吃的新竹烤鴨是「饗香記」

是不是有點拍太近?XDDD

我有個愛吃烤肉跟烤鴨的尪,今天來介紹新竹幾大名鴨之一的「饗香記」。

其實他之前叫「亻香」記烤鴨,那個香字是打不出來的,去年8月他店休3個月,約11月中重新開店,便改名為「饗香記」了,對嘛,這樣好念、也好打字多了。

我也不知道為何這張拍的很復古的感覺。

饗香記就在清華大學正對面,位處新竹市區主要道路之一的光復路上,所以店門口最好不要臨停,旁邊也有點難,所以我多半是學長開車過來放我下車買,他自已想辦法找位子等或亂繞,直到我CALL他。

唉,我也從一隻$520吃到一隻變$600去了。

重新裝潢後的饗香記,視覺上確實是乾淨多了,不過其實原本就算地板很髒大家也還是很喜歡(誤)。改變後的大玻璃視窗,可以滿足等待的消費者們一飽眼福,像我都帶提鍋去,很容易辨別要輪到我了沒XD。

正門口會有取餐單號,不要一直問,看單號就對啦!
這塊牌子讓我想到《來吧!營業中》XD

如果烤鴨提前賣完,這塊「營業中」就會翻牌了,寫啥我也忘記,準備中嗎?我遇過一次,當時想說賭一下快收尾的時間,看還有沒有鴨,結果真沒了。

門口一進去就會看見點餐機,全都這邊點,要加辣、啥的,大致上都可以選擇。
現場會有好多工作人員忙著片鴨。

我建議點餐完就去外面等,一來是裡面很擠,還是要防疫,二來是裡面很香,聞了唾液分泌難受又何必XD。

好的我的提鍋終於上場了!
涮~一口氣倒下去!

我實在很介意那麼燙的高溫食物直接進塑膠袋,再怎麼強調塑膠有多耐熱,我都很障礙,自從有了提鍋真的方便又不至於太給店家麻煩,多半店家對自備餐具都逐漸友善,但記得買「開口大一點」的讓人家好操作,瑞康屋的防溢提鍋算是我用過的外帶提鍋裡,目前最理想的,開團好幾次了,後來請廠商把連結直接開到年底,想購買可參考 ➜ 瑞康屋節能板&防溢鍋 https://reurl.cc/ErX0eg

這樣回家直接開蓋就能吃了,不用再倒來倒去。

饗香記的一鴨三吃,炒的部份是我在新竹吃過的4家裡,覺得最合我胃口的好吃!我也吃過田記、天鴨、真香脆皮,嗯…這4家我就是只會繼續回購饗香記啦,萬一真的很想吃但饗香記沒了,我會打電話問天鴨還有沒有,田記跟真香,我真的就掰了。

饗香記的配備是比較陽春,只有蔥段跟烤餅。

今天很幸運,我問老闆蔥段有沒有多的能賣我,老闆說蔥段沒開放加購,我說好,但老闆看我失望的臉,打包時又偷塞了一包給我,說沒開放加購,但今天貨量很多,多送我一包,就這樣我被一包蔥段收買,所以決定幫他寫一篇(是這樣說的嗎?)

一轉眼來到大埔鐵板燒。

領著烤鴨,通常我還會去買白飯跟青菜,大埔鐵板燒的炒高麗菜就是個便宜方便的好選擇,而且一大盤才$50元,比起鴨香飯炒一點點高麗菜就要$90,大埔這方面是可愛多了。

沒錯,又是用提鍋裝XD
最後再買個蛤蜊湯。

就這樣,4個提鍋都派上用場,裝著烤鴨、高麗菜、白飯、蛤蜊湯回家了。

開動啦!

我家從來不買「半隻」,都是買一隻,因為半隻真的會吃得很不過癮,饗香記的炒鴨,可以把醬汁倒出來淋在飯上,很下飯,他搭配的甜麵醬也好吃~

餅皮我不敢包太多吃,每次吃烤鴨,頂多包兩片來吃。

饗香記的配料只有蔥段,如果比較喜歡吃蔬菜,可以自已買小黃瓜回來切條搭配,生洋蔥也很OK,我都試過,有時候我還會配泡菜,其實很搭XD

收買我一篇文章的蔥段XD

饗香記烤鴨
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52號
03-572-5556 可打電話預約
每日10:00-19:00(週三公休)

瀏覽次數: -